端午節的主角~粽子....

14號其實就已經課程結束了
原本預定16號回國!!卻也因為當初講習課太多海外部老師了
所以一約再約~當然我的機票也因此延期拉!!
這次參加的人是要會講中文的人~
大部分為一些在海外部工作的人還有天大.TLI.....的人
包含我這個剛畢業的講習生.....參加的人員
我會認識或知道....幾乎都是
1講習課的老師or翻譯人員or講習課因某些原因認識的
2哥哥的朋友
3上次去山名所認識的人
但大部分的人.....還是不認識~



很努力烤肉的大哥們~

這些肉超好吃的......第一盤一下子就掃光~
之後第二次考的...馬上又再度掃光
第三次呢....還沒切好一群人就來排隊了(一群人.....包含我)
這次加了紹興酒(我是覺得沒啥酒味拉!!香香的)
但是老哥吃了卻說好重......酒量有那咪差嗎?

 


最前面那個螢幕是一開始到的時候要我們拍的自我介紹.....之後竟然撥放

這次來的人還不少~這些粽子呢....雖然沒有像台灣很道地拉!!
料沒有台灣的豐富~也沒有甜辣醬....哈
但是一開動~日本人幾乎先動手的是粽子
日本粽子小小的包紅豆!!口味是甜的~
而我....可能啥興趣.....所以不是很想吃拉!!

 



很快掃空的粽子

結束時....大家都抱怨著為啥粽子沒了!!(因為有一群人先走時,已經先把桌上一堆先打包走了)
之後看到4串粽子一群人超高興(待日本很久的台灣人或是日本人)
想說整理好再來打包....結果~不知何時.....這些粽子又不見了!!
當天菜色有重點-粽子(肉不多...所以不能稱呼它為肉粽)
炒麵.好吃的去骨鹽烤鷄~泡菜.要自己包的水餃.西瓜.水果甜點.....還有一堆的啤酒.水果酒.白蘭地
(感覺大家是趁機買一堆啤酒捏)當天的水餃要自己包......那個技術嘛!!我們那桌有中國人
果然專業.....水滾加水啥咪的....一開始就包了好多!!幾乎都是台灣人再吃!!之後換我們玩.....
但有經驗拉!!所以水餃還不錯看囉~別桌都是沒下廚房的....水餃的情形就~呵呵


自稱專業級洗寶特瓶的嘉義人

日本的回收做的很好.....蓋子要拿起來
裡面要洗過沖過~外面那個皮(包裝)要拆掉!!最後壓扁
日本的飲料皮都有割好怎麼拆...所以不是黏死死的!!
日本垃圾沒有說強制一定要做好垃圾分類
但是....對他們來說是種基本禮貌!!所以不用人家說大家都會自動分類好
前鎮子聽日本&台灣比較
日本每家商店都會給塑膠袋...(除了那種遊樂園袋子太漂亮要收錢)
但是台灣之前卻實施不能給塑膠袋....
就搞不懂為啥日本可以台灣不行呢?
而且他們的帶子不是那種1元厚厚袋子~

 


辛苦的大哥~他可是結婚囉!!待日本15年了

這邊是當時烤肉的地方~不知道這個大哥在整理啥...
原本只是想要側拍~結果看到我的相機亮就轉過來拉!!
第一次見到時~是講習 佈教員講話幫我們翻譯的大哥哥
因為平常都是奥谷先生(這裡的學生幾乎都叫他叔叔捏)幫我們翻
所以對他不是很熟....但是這天又見到了~發現他是個很好的大哥...只是不知道他的年齡就是了

 


場內收拾情形之一

左邊高個男生是我哥哥!!日本人看到我們兩都說超像的...很像雙胞胎
但是我們差5年捏!!有些人說看到我會有種熟悉感...當知道我是他妹之後~就.....對好像
在台灣印象中只有一個人降子對我說捏.....但是日本~每個人都說你和你哥好像喔!!
不然就市直接說你是他的妹妹厚?!
桌上那堆鍋子是要自己包的水餃陷~炒麵.水果甜點等~

 



大合照....不過有些人已經先走囉

還不少哩.....白色上衣是工作人員也大多是海外部的人員
之後就是一群很嗨的學生們!!小孩子們中間幾個穿類似的是有賀先生的小孩喔!!(中日混血)
之前幫我們翻譯的人員之一-慶太!!他和他妹妹是大家公認不像的~
而且妹妹漂亮多了!!中文也是超標準流的哩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之後哩~8點左右活動就結束了~感覺時間很晚...
一群天大生提議續攤唱歌....天理這的卡拉OK我一直沒緣去
天理這很鄉下....帶是這的咖拉OK竟然設備比我想像中好很多多多....電視還液晶哩
雖然包廂不太大!!唱3個小時左右吧9個人一萬日幣左右
不貴~台灣的歌曲還不少!!只是歌曲不是很好找拉~
之後就沒啥時間拍照.....不然還蠻想拍日本的鄉下的卡拉OK
日本好像不叫KTV而是卡拉ok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