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_20070617064701937.jpg

※敷島大教會一景~超級大!!!

 

《關於》什麼是講習
關於什麼是講習課?很多台灣人很可能比較不了解!!
當初呢~我要去上....也請教我哥幫我問問要做啥!!
畢竟我認識的台灣人都沒參加過~

修養科~畢業後即會成為用木!!
講習....全名為〝教會長資格檢定講習會〞
分為前後期!!前期畢業~即可登陸教人
所以說~我現在已是教人拉^^"
講習會的資格為修養科畢業者!!日本人的話要間斷2個月才可參加講習課!!
外國人好像廢除這點~所以之前講習會中文班是在9月!!
為應付4.5.6畢業的修養科~間隔兩個月....9月開班~
而今年政策改囉~有些老師不知道!!也覺得為啥今年特別不一樣!!
前期和後期有啥差別呢?
前期修業時間約三個禮拜!!
後期修業時間約4個禮拜!!
前期上課內容有點像濃縮版的修養科!!有朝會.教典.教祖傳.神樂歌.跳聖舞.鳴物綜合練習.撥香
比較不同的就是有〝祭典與儀式,商談.討論.以及筆試.手舞考試〞
後期課程比較深!!為御筆先.御指圖.教會史.教規.鳴物.....等
上課時間為早拜開始就和所有講習會學生一起集合~
之後至教組殿練習聖舞!!每天2段~除了輪到八首那天只要跳一段就好~
跳完即到第一食堂用早餐!!
6月是早拜最早的時候-5點
所以很累~上課超想睡覺>"<
修養科是越睡越晚~現在卻反過來.......
所以參加這次講習課~讓我感觸很大就是這次的過的生活和修養科完全相反!!
修養科時間長,講習時間短
修養科是在冬天.講習是在快夏天
修養科是日文班,講習是中文班
修養科晚起,講習早起
一天課程很緊湊~所以我說這是濃縮版的修養科!!
朝會唸的御筆先每天是唸一百多首!!
中文版很重.....全班只以我帶!!
兩個姐姐沒有~所以我就代表拉.....
唸講習會的人年紀會稍微大一些~
所以很多人知道我要唸講習會~有點嚇到!!
畢竟你知道全名就覺得~好像沒那麼適合!!

 

DSC02414.jpg

※和我同期的同學~人很好相處!!年紀大我很多....但都像我姊姊一樣^^
這次參加中文班~所以對於同樣來自台灣不同教會的人
會互相分享平時自己教會的心得!!
講習課前期雖然和修養科內容有點認識~
但是對天理教會更加深入!!
期間因為常常有空閒時間~
所以我也向老師借了很多相關的課外讀物
一邊打發時間一邊也可以對一些事務更加了解!!
講習課我也多學了胡弓這樂器~
因為我有三味線基礎!!所以學很快~
每天課程到3點45結束....其實蠻累的!!
每天為了怕隔天打瞌睡~加上又沒事做...
所以是3點半左右起床~8點睡覺!!
可能有些人會嚇到~但這可是很正常的作息呀!!!
回到詰所都有修練時間~我的教會時間是1個小時!!6點~7點
有些不同~勝制有些有晚拜....我們中午都會參拜~所以可能是我們少掉晚拜的原因!!
講習課當然也有播香~
因為這次參加中文班....所以就是校外教學拉!!
那天我們參觀和教祖相關的建築~教祖的墓地.天理教的靈骨塔(盡然知道她有地下3層...完全看不出來)
教祖誕生所.大和神社.善福寺.山中忠七家.以及敷島大教會~才發現.......超級大間⊙o⊙~
我是212期教會長檢定資格講習會 前期 畢業
下次有機會~我會想把後期讀完!!雖然很辛苦....原本下個月後期有幾個台灣人要參加!!
但是人數不足....無法開班!!但是後期課程比較深~可能無法靠翻譯翻的好!!
所以幾個老師都說當初如果早點告訴我們~
可能會要我們留下來一起唸完^^"
可惜....太晚說了!!我也想台灣~

DSC02415.jpg

※我們的擔任老師-黃老師 高雄西大教會的會長~今年打算退休傳給他兒子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